close

ace-1822466_1280.jpg

 
*【療癒之道—磐石課程】課程簡介:
 
 
 
*【療癒之道—磐石課程】課程 學員心得分享:
 
1.學員 萱萱  課後心得分享:
 
總認為對自己最熟悉
其實我和自己很陌生
活在自己的自以為
忙於求學、工作、結婚、孩子
追求別人所謂的幸福人生、成功
卻沒有真正的愛、喜悅和平靜
透過課程引導
發現身體的語言
修復受傷的身與心
得到灌溉心靈的養份
每一天都是一份珍貴的禮物
每一天都有一個全新的自己
 
 
 
2.學員  依潔 醫師 課後心得分享:

上週日,我參加了一個特別的課程。
上課前,我的心情本來不是很好,在早上的幾個練習之後,原本的陰霾一掃而空,取而代之的不是開心,而是平靜。這份平靜,為接續下來的練習做了完美的鋪陳,在平靜中,我真實地感覺到了自己,感覺到每個呼吸,感覺到身體的每個部位,感覺到想法意念,甚至感覺得到內臟的情形以及身體的脈動。是的,內臟的情形與身體的脈動,這些以前聽起來覺得很玄的東西,居然就這麼輕鬆自然地感覺到了。每一次的練習結束,當大家互相討論分享時,我都覺得自己坐得比之前更直了一些,甚至當我想坐回之前的姿勢時,還會感覺不舒服呢!這是習慣性駝背的我根本不知如何才能做到的。我總是需要刻意調整姿勢才能讓自己挺直,沒想到練習覺察自己的過程中,我的身體竟然已經自然地調整到最適合的狀態了,完全不費力!在一次次的練習中,我發現自己能感受到的東西愈來愈多,就像開車進入自己深層的世界中探險一樣,觀察那些自己平常沒有察覺到,或是稍縱即逝的想法、意念,以及深層的恐懼,並發現它們跟身體間的關係。身體感覺以及情緒感受一個個浮出、像漣漪一樣擴散開來,然後消失。下課時,我覺得自己身體好累,但心中卻是平靜而有力量的。課程結束到現在已經三天了,但我感覺到當時的調整還在持續發酵呢~

 

 

3.學員 Heather  課後心得分享:

整理日期:20170507

       上課前兩天(四月七日),我發現自己的頸椎好幾節有突出的情形,這跟我不自覺低頭做事有關。我本來想我要去找整骨的,但之前老師說療癒之道在自己,自己就是自己的療癒師,我覺得很玄,但我覺得有道理,因為我之前骨盆歪掉,去找推拿師父,常常是他整好了,但我下次去,我的骨盆又歪掉了,只能治標,無法治本。

      上課時,我也沒有特別去想我的頸椎要如何,我只是單純照老師教的方法去練習,老師其實並沒有特別教我如何處理我的頸椎,他只是教我們如何覺察身心,如何重新看待自己種種的思緒和情緒。結果課程快結束時,我感覺到自己可以很輕鬆地坐挺,我摸摸自己的頸椎,頸椎突出的情形,明顯改善很多。

       上完課後一個星期,我參加大學社團祝慶的活動,我們的社團是宗教性質的,組織很大,即便畢業了,仍然可以參加。但當時我有些緊張,因為大部分的社員們畢業後都很投入,而我沒有,我意識到我覺得自己很差,活動到一半,我覺得自己可以離開了,因為我只是想回來看一下大家。結果我發現我的頸椎居然又變突了,我做完老師教的練習後,頸椎又平回來了。
      

      又過了四天(四月十九日),我因為工作忙,我在下午研習時,我累到低頭睡著了,我摸了摸自己的頸椎,我發現頸椎突出情形變嚴重了,有好幾節突出來,感覺我太累又有情緒時,頸椎就有狀況,所以我又練習老師的方法,頸椎的狀況有好些。之後,我把老師教的方法落實在生活中,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及身體使用。在四月二十九日時,我又太累,累到在車上睡著時,我的頸椎又出狀況,所以我又做練習,頸椎狀況又變好了,一直到今天五月七日,我頸椎的狀況己經變得很穩定了。

      我很感謝老師教我療癒之道,讓我了解自己身體根本的問題,有能力自己幫自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我從國中時,就有狐臭,我媽媽很關心我,但他常用嫌惡的口氣關心,為此讓我覺得很自卑,也很無奈。我看到網路上,有許多人分享狐臭可以開刀治療,但效果有限,過沒多久仍然會復發,有的人說可以摖什麼東西,我也用過,但要擦才有效。
      老師說:「身心是一體的,我們的心念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。」上完課後,我發現自己的味道又出來了,我就觀察一下自己的情形,我發現自己愈緊張時,味道就愈重,我就愈緊張。有一次,我的狐臭味道又爆發出來,但是我忘記帶東西來擦身體,我就試著用老師的方法去調息,接納緊張的自己,和自己的緊張在一起,緊張慢慢不見後,我的身上的味道也慢慢不見了,一整天,我沒擦東西,竟然沒有味道。
      雖然目前我在工作時,仍然感覺到緊張,我仍然會使用東西來處理我身上的味道,不過有那一次成功的經驗後,我對自己愈來俞有信心,因為以前我可能要一天擦三次,但現在我只要擦一次就好了,而且一個星期有一、兩天沒擦也沒關係呢!目前我還在持續練習中。

 

*療癒之道  系列課程 最新課程開課中:

【療癒之道 磐石課程:骨盆系列 6-1】平日班與假日班

http://chung1072011.pixnet.net/blog/post/222523269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慶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